大田拼团购房229群(249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03人申请入群

大田不同住宅类型的容积率标准

发布时间: 2017-09-19 18:01:13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购房指南

755次浏览


对于开发商而言,容积率越小越好,而对于购房者来说,容积率越大越好。不同住宅类型容积率标准又有何不同呢?

容积率

1、什么是容积率?

容积率表达的是具体“宗地”内单位土地面积上允许的建筑容量。容积率越高,居民的舒适度越低,反之则舒适度越高。

2、不同住宅类型容积率标准

为了规范住宅建筑,为了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,国家出台相关政策,规定住宅建筑标准,如住宅建筑容积率标准、住宅建筑间距标准等。

住宅建筑容积率标准:居住用地上,7层以下建筑,容积率不超过1.6,建筑密度不超过30%;7层至10层建筑,容积率不超过2.0,建筑密度不超过25%;11层以上,建筑容积率不超过3.5,建筑密度不超过20%。当建筑物层高超过8米,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建筑面积加倍计算(各个地区或城市有各自相关规定)。

下面提供各类建筑分别对应的容积率数值:

1、容积率低于0.3,这是非常高档的独栋别墅项目。

2、容积率0.3~0.5,一般独栋别墅项目,环境还可以,但感觉有点密了。如果穿插部分双拼别墅、联排别墅,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
3、容积率0.5~0.8,一般的双拼、联排别墅,如果组合3~4层,局部5层的楼中楼,这个项目的品位就相当高了。

4、容积率0.8~1.2,全部是多层的话,那么环境绝对可以堪称一流。如果其中夹杂低层甚至联排别墅,那么环境相比而言只能算是一般了。

5、容积率1.2~1.5,正常的多层项目,环境一般。如果是多层与小高层的组合,环境会是一大卖点。

6、容积率1.5~2.0,正常的多层+小高层项目。

7、容积率2.0~2.5,正常的小高层项目。

8、容积率2.5~3.0,小高层+二类高层项目(18层以内)。此时如果做全小高层,环境会很差。

9、容积率3.0~6.0,高层项目(楼高100米以内)。

10、容积率6.0以上,摩天大楼项目

责任编辑: liangchunmei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