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田拼团购房180群(8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47人申请入群

购房挑户型 好户型须符合这8大标准

发布时间: 2017-02-05 14:10:45

来源: 厦门楼盘网

分类: 购房指南

611次浏览


随着买房人群的增加,房地产开发商也绞尽脑汁建造出各式各样的房子户型供人挑选。众多户型让买房人群迷失了方向。买房子户型有多重要?好的户型住的舒心,不好的户型住的闹心又浪费空间,买房子选户型是关键!那么好的户型有哪些标准呢?如何才能挑到我们满意的户型呢?

好户型的基本标准那就是:户型方正、明厨明卫、功能分区合理、采光和通风效果好以及设计人性化,能够充分考虑家具的摆放。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:

一、户型方正

户型方正指每个房间和功能区的形状都是方正的矩形,而且整套房子看起来也是个矩形,允许有一些“溢”出来的边角。过多的走道其实是对住房资源的浪费,很多房子的走道都很窄,不能放家具只能用来走,白白占用了很大的面积。当然资金充足,又喜欢好看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

二、房间面积要合理

房间越大越好吗?当然不是。房间太小会让人感觉不舒服,有压抑感,但房间太大会让人感觉空旷。而且,太大的卧室难以营造温馨感,又浪费面积;房间最好是长、宽比例合理,同样面积下,太长或者太宽都会让人不舒服。

三、阳台位于客厅

如果阳台不在客厅,在视觉上就会觉得房子很小,而且晒衣服、晒被子都不方便。很多人喜欢有阳台的房子,夏天可以吹吹风,冬天可以晒晒太阳。有阳台也相当于多出一部分可扩展的空间,养花、放置杂物都比较方便。

四、南北通透,客厅朝南

南北通透的户型通风和采光效果都比较好,三房以上就要考虑双卧朝南,不是双卧朝南的就不是好户型。不管你是大户型小户型,也不管是不是南北通透,客厅必须朝南,两居室也要考虑最起码有一个朝南。

五、户型布局合理

户型布局主要就是卧室门不能对着客厅,卫生间门不能对着大门。主卧最好靠着厨房和卫生间。很多人都喜欢动静分区明显的户型,即卧室在一边,卫生间、厨房、客厅在另外一边;也有人注重隐私,喜欢卧室分开的户型。

厨房:最好是独立厨房,避免做饭的时候油污沾染到其他室内空间;厨房要通风、采光效果好;现代化的家电要求较大空间、较多的操作台面,因此,厨房的合理布置是房屋设计的重要方面,不应该简单的一个方块就了事。

卫生间:卫生间门不宜正对客厅、餐厅、厨房以及卧室的门,卫生间以有窗的明卫为佳,这样便于通风;卫生间设计最好要干湿分区,以保证干净卫生以及使用安全。

餐厅:餐厅空间不宜偏小,用餐环境要独立、宽敞,靠近厨房为佳,尽可能避免客餐厅一体,这样有可能使得室内受油污沾染。

六、开间、进深比例协调

开间关系到房间的宽阔度和家具的摆放,同时考虑到采光范围,如果房间进深偏大,光线从窗外投射进来经过漫反射,仍然照不到离窗较远的区域,白天仍然需要灯光照明。

七、通风换气效果

房屋设计中常常采取在卫生间、厨房,甚至在客厅附近设置垂直排气囱,对于多层建筑来说,不要吝惜排气囱占用面积,也不要嫌弃墙角的那个大排气囱,它不影响室内美观,也不影响厨卫间的正常使用,它对居住是大有好处的。

八、看隔热保温措施是否到位

楼房西侧的居室,夏天的西晒会使室温很高;对于北侧的房间来说,冬天的寒风难以抵挡。所以西外墙和北外墙应作隔热和保温处理。此外,选购顶层房屋的住户不要忽视屋顶的隔热保温和防雨防漏问题,避免日后经常出现麻烦。

买房选户型是一门学问,在选户型时,不要只看户型,还要看你所选的楼栋在整个小区的位置,周边有无不利因素;同时看你所选楼层的一整层的户型分布图,看你所选的户型与你的邻居的户型之间的关联和影响,毕竟这些也都关系到入住后的舒适度。

责任编辑: fengyingjie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